夜觉晓非 今悔昨失

【名柯乙女/松田阵平】飞翔吧,理绘!(下)

     #松田单人向

     #私设dk松田阵平,青梅竹马,会有ooc

      #he 无虐

  



  醒来的时候,松田已经不在了。

  

  你躺在地上,怅然若失,过了一会儿,松田在门外敲门:“醒了吗?”

  本来很近的关系又被这生疏的敲门拉远,你闷闷不乐,把被子往上一拉,把头埋进被窝里。

  

  门外的松田越来越不耐烦,大声叫了半天,他终于把门推开,大步流星地走到你旁边……轻轻推了推你:“喂,还没醒呢啊?”

  你把被子下拉,只露出眼睛。

  烦躁的卷毛小狮子满脸不耐烦:“醒了就快点起来!”

  眼看他就要走出卧室,你把被子下拉,小声说:“你下次不敲门我才起!”

  

  “嚯!”他气极反笑,手肘撑在门框上,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尖说,“你在威胁我?”

  你的视线漂移,又把被子拉了上去。

  “你爱起不起,懒得管你!”丢下这句话后,他就下楼了。

  你心中默默数数,等数到第十五个数的时候,听到他去而复返的声音。

  “别闹脾气了!不敲门我怎么叫你起床啊!”

  

  果然。

  你隐约意识到,似乎你们之间不管因为什么发生分歧,到最后总是松田率先做出妥协——以前你是抱着【松田不管妥不妥协都是我和妈妈之间的局外人】这种想法,并不在意他的举动,或者说,他的一举一动并不能牵动你丝毫的情绪。

  但经过昨晚的相处,最后松田舍弃自己的家人,选择陪你的时候,你模糊感觉到……

  自己好像可以从这位旅者身上索取更多。

  

  需要试探一下。

  

  你拉下被子:“但是门没有锁,你直接进来叫我就好了。”

  “……你的隐私感和自我保护意识真的完蛋了。”

  你小声不好意思道:“其实,其实是因为松田每天敲门都太大声了,被吵醒的我会感到头疼……”

  “这怪我吗???如果不是你那么难被叫醒,我愿意每天像个杀人狂精神病似的狂敲房门大声叫你吗???我这举动被人看到报警了我都不奇怪!”

  “不是怪你。”你哼哼唧唧,“但是心脏也会难受。”

  “……”

  “之前一直不好意思说,总觉得会给阵平添麻烦……但是,我们的关系已经这么近了,现在提了你也不会多想,再说了,房门一直没锁过,是你的话,直接推门进来叫我也没关系嘛。”

  “非常合情合理的说法。”他一脸冷漠,中指和拇指扣成环,狠狠弹了你一个脑瓜崩,“但是你话太多了。”

  你:“……”

  又来了又来了,你到底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容易被松田看穿的啊!明明妈妈死去之前你敷衍糊弄欺骗松田的时候他一次都没发现过!!!

  被看穿坏心思的你羞窘地把头埋起来,尴尬地不敢看他。

  “起来吧。”他说,“门该锁还是要锁的,万一门外来的不是我,是入室抢劫的强盗怎么办?觉得我敲门叫你难受的话就习惯被闹钟叫起来吧。”

  

  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昨晚的温柔是假的!昨晚的妥协是假的!你的感觉是假的!松田阵平根本没你想象中在意你!

  你来了脾气,冷静道:“那就不要叫我了,我会习惯闹钟叫我起床的,毕竟每次敲门声吵得我头疼是真的。”

  他鼻子都气歪了:“森川理绘!你讲不讲道理!我都说了我愿意敲那么大声嘛!你自己不起床怪我敲门声音太大?那你明天自己起床吧,我才懒得叫你!”

  你不甘示弱地瞪着他:“那你就走吧,以后也不要回来了。”

  

  松田阵平被你气得摔门而走,这次应该是真的不会回来了。

  

  这次你竟然没有感到解脱,而是心里空空的没有着落。

  你摸起手机,给老师打电话请个病假,就躺了回去。

  

  以后,真的不会有人再管你了。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

  要去找妈妈吗?可是明明昨天那种安心的充实感已经失而复得,这证明你其实是可以在妈妈之外的人身上找到这种感觉的,区别只是妈妈能无间断地,持续给你这种爱,但松田只能偶尔给你一两次。

  要是他能一直给你这种感觉就好了……

  别人应该也可以给你,但问题还是和松田一样,你该怎么才能找到一个始终把你视作生命中唯一存在的人呢?

  

  你犹豫了下,用手机上网开始查如何让一个人全心全意地爱着自己。

  看了很多讨好另一半,维持感情的相关书籍,但都不是自己想要的感觉。你咬着大拇指的指甲,锲而不舍地一页一页往下翻。

  终于,你看到一个感情论坛里回复楼主的一句话:

  「如果不是想被全心全意地爱着,谁会找一个病娇呢?」

  对流行语和梗句一窍不通的你切换网页,重新搜索病娇的相关内容。

  然后你的眼睛越来越亮。

  

  ——你决定物色一个病娇,做你未来的丈夫。

  

  ***

  

  出乎意料的是,中午松田就去而复返了。

  

  “咳咳。”他站在卧室门口清了清嗓子,视线有些游移,“那个,早晨是我不好,我后来又想了下,你说的确实有道理,毕竟你本来就精神衰弱,被吵地头疼也不奇怪……敲门敲得太大声是我的问题。”

  “没关系,松田君。”此时的你还在地上,后背靠在床头柜和床形成的夹角处抱膝而坐,一面翻动网页一面头也不抬地敷衍道,“我早晨说的话也是认真的,以后你不用叫我,我已经把闹钟设定好了,也叫了家政阿姨帮我做饭,以后真的不用麻烦你清早就过来照顾我了。”

  他身体一僵,故作轻松地笑道:“还生气呢?”

  “没有,我不会再因为松田君生气了。”你认真地摇头,“这段时间以来谢谢松田君对我的帮助,多亏你我才有机会振作起来,重新有了活下去的希望……”

  

  说到这里,你忽然想起来,和松田保持距离也是有必要的。

  你理想中的丈夫,未来将会完全是你一个人的,与此相对应的,你也得完全是他一个人的才行。在以前这栋房子就只有妈妈和自己能进来,未来自然也合该只有自己和丈夫才能自由出入。

  两个人互为彼此的唯一,这样感情才会继续恒久稳定地持续下去。

  就像你和妈妈一样。

  于是你抬起头,看着松田:“松田君,请把我家的钥匙还给我吧。”

  

  ***

  “……你是认真的吗?”

  “是认真的。”

  松田阵平有点想笑,于是就真的笑出来了:“就因为我早晨拒绝了你的不合理要求?”

  “不是因为这个。”森川理绘再度摇头,“我已经对未来有所规划了,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有必要和松田君重新回到以前的相处模式。”

  

  她是认真的。

  以前他只是从别人口中知道森川理绘的态度很伤人,他一直没有实感,但是当这把刀子真的对准自己时,他才发现,原来这把刀子伤起人来,竟然会这么疼。

  

  “哈……”

  

  稍微对未来有点盼头,就迫不及待地赶紧把自己甩开,她所有对未来的设想都没有自己。虽然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上午她变化怎么就这么大,但怎么想都和他昨天晚上在这里留宿脱不了干系。

  是讨厌他了吗?

  觉得自己配不上她了?

  还是单纯地腻烦了这样的关系?

  总之她现在振作了,对未来也有规划了,是好事,但就这样迫不及待地想和他撇清关系,让他觉得自己像个小丑一样,太可乐了。

  

  太丢人了,松田阵平,如果有其他人敢这么侮辱你,就算是研二,你都一拳直接上去了,但是到理绘这,你连句抱怨的台词都说不出口。

  怎么这么好笑啊,简直像条落水狗一样……

  算了,就这样吧。他想,这不就是你一开始的目的吗?只要理绘好起来就可以,现在目标已经实现了,就算你们之后毫无关系也无所谓。

  

  ——无所谓个鬼啊!!!

  老子到底是为了什么才为她做这么多啊!真当他是什么不求回报的圣人呢?如果没有私心谁能忍她那个脸都救不了的臭脾气忍这么久!就算她真的找到未来的方向,未来也没有他,行,他不是拿得起放不下的人,他祝福她,但因为什么没有他,为什么突然间要把他们之间的关系断的这么干净,总得给他个理由,让他死也死的明白吧?

  

  他停下了卸钥匙的举动,为了维系自己摇摇欲坠的尊严,他的声线并没有颤抖,像是十分冷静那样,他用漫不经心吊儿郎当的语气说:“姑且问下,你对未来的规划是什么啊?如果不方便说就当我没问。”

  

  她怔了下,随后思索一番:“也没什么不方便说的。唔,我打算找一个病娇,来做我的男朋友以及未来的丈夫。”

  

  松田阵平怀疑自己听错了,所以才听到这么个笑话似的理想,不禁反问道:“你说什么?”

  “女朋友也行呢,总之,我要找一个病娇,和他一直在一起。”

  

  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

  

  他脑子都快炸了:“不是,你知道病娇是什么意思吗,你就要找病娇当另一半?”

  “之前确实不懂,但是我在网上搜了很多相关信息,是那种,特指把喜欢的人视作全世界唯一的人群。”

  “你懂个屁啊!”松田忍不住骂人了,“你听网上那帮人瞎说,真正的病娇控制欲特别强,他会控制你的交友圈和通讯录,完全无法忍受你在他不知道的地方待一秒钟……”

  看着茫然完全无感的理绘,松田忍不住骂了自己一句——这不就是理绘她妈一直对她做的事吗?他连忙越过这些病娇的浅层症状,更深入地说:“而且有些病娇会有暴力倾向,会忍不住打人不说,如果有一天你想离开他,甚至把你杀了都有可能。”

  “唔。”她有些迷惑,“是我背叛在先的话,杀了我也没关系?毕竟是他太爱我了嘛,妈妈也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发现她抛下我了,我可以杀了她,这样子……”

  

  他祖宗的,亏松田阵平还以为森川理绘是大彻大悟打算抛下过去走向新生活了呢,个屁啊!这他妈是病的更厉害了吧!

  你妈到底都教过你些什么啊!!!

  以前松田阵平总对有了新家庭就对自己不闻不问的母亲感到寒心,更是经常抱怨除了喝酒根本没把自己放在心上的父亲,但现在他竟然想感谢他们的冷漠和不闻不问!如果自己的父母有任何一个像理绘的母亲那样……

  

  他现在就是恨,恨自己小时候为什么那么不懂事,看到理绘妈妈把理绘用铁链子拴起来都不报警!

  如果她妈妈那时候就被抓了,就算理绘是孤儿,也比现在的状态好一百倍啊!

  

  ***

  站在门口的松田君弯着腰,捂住嘴,看起来很痛苦的样子。

  你等了一会儿,见他还保持这个状态,没有继续拆解钥匙的意思,不禁催促道:“松田君,请把钥匙还给我吧。”

  

  “……”他站直了身体,然后把钥匙放进校服口袋,神情严肃,“我知道你的愿望了,我会帮你的。”

  “?但,但是……”

  松田君嗤笑一声,“别天真了,森川理绘,你以为病娇是那么好找的吗?”

  你不由一呆——你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

  “在现实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病娇啊,真正的病娇都会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正常人——而且,只是单纯的病娇也不行吧,还得是喜欢你的病娇——百分之九十的成年人一辈子都没找到这样的人,你凭什么认为自己会有这样的好运气?”

  “但是……但是我看论坛有很多”

  “废话,你特意去找那样的人群聚集地,看到的当然都是同类人,你那个论坛总共有几个人在讨论?”

  “三四十个,回复吧……”

  “三四十个……服了,这种小众的帖子你到底是怎么找到的……你这么想,你在网上看到的只有三四十个人,但是全日本有多少人?”

  “一亿多……”

  “概率用我教你算吗?”

  “……”

  

  自以为充满希望的未来,实际达成率约千万分之一的概率——你当然不会认为自己是运气好的人,运气好的话,妈妈怎么会离开你。

  手机从手心滑落到地板,你又把头埋进膝盖里,不想说话了。

  松田走过来,用力揉你的头,把你的头揉地晃来晃去的,在你头顶说:“行了,都说了我会帮你……你不是说叫了阿姨吗,阿姨什么时候来做饭?”

  “家政公司说,明天安排人过来面试。”

  “用我过来吗?”

  你无精打采:“都行吧,已经无所谓了。”

  “……啊,我想到怎么帮你了。”

  有什么用嘛,基础概率才千万分之一那么低,再怎么帮也不可能扩大概率吧?

  “想直接找病娇的话太难了,总不可能去大街上做调查问卷吧?先把目标集中在喜欢你的人身上好了……你不是一直都陆陆续续收到过情书吗?先看看里面有没有疑似病娇的人好了。”

  “……”

  “怎么不说话?”

  “松田,其实刚刚,刚刚赶你走的话,只有一半是因为我想找男朋友,另一半原因是,我真的不想麻烦你了。”

  

  如果是别人对你这么好,你无视掉他自己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就可以了,但因为是松田阵平,是童年唯一一个会给自己介绍外面世界的人,所以不想辜负他的好意,所以总在勉强自己,所以会变得很累。

  如果他能像昨晚一样一直陪着自己倒也还好,但是他的陪伴总是这样断断续续的,昨晚的亲昵也好像昙花一现,到了清晨就又恢复进屋都要敲门好似陌生人一样的距离。

  就像是一块缀满草莓的奶油蛋糕,围着你转来转去,你喜欢的不能自己,非常想拿起来咬一口,但你知道这块蛋糕是属于别人,自己不能碰的。后来那块蛋糕被摆在你的嘴边,你小心翼翼地舔了一口,因其美味感到足以沉沦的幸福,但是那块蛋糕马上就飞走了,于是你的痛苦比从来不知道其滋味的痛苦还要深刻。

  

  你不想再这样了。

  

  “我会,我会让自己尽量振作起来的,所以请不要再理会我了,拜托。”

  “……理绘,我给你带来很痛苦的压力吗?”

  “嗯……非常,讨厌。”

  

  室内一阵长久的静寂。

  “我知道了。”

  有钥匙串碰撞的声音,然后是吱嘎吱嘎钥匙摩擦铁圈的刺耳声,那个人把取下的钥匙放在桌子上。

  “你想怎样就怎样吧,我不管你了。”他背起书包走到门口站了一会儿,说,“下次别忘带钥匙了……算了,反正你还可以换门锁。”

  他就这样走了。

  

  你抱紧膝盖,泪水再度晕染了睡裙。

  

  太好了。你想,这下终于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好痛苦……但是已经不必再抱有不切实际的期待了。

  

  ***

  “森川和松田吵架了!”

  “你听说了吗?森川和松田闹掰了!”

  “诶?怎么回事怎么回事?”

  “就是很多人看到,现在森川这两天都是自己一个人上学放学了!”

  “哈哈,公主殿下终于受不了那只喷火龙了吗?”

  “别想太美,只是两天而已,过不了久就会和好了吧……他们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

  

  “说什么这么开心呢?让我也听听?”自深渊而来的可怕声音从背后传来。

  “咦——————”

  喷火龙仰着头,点了点下巴:“喂,你们坐了我的位子,还不快点让开!”

  “是!前辈!非常对不起!”

  

  “噗,喷火龙,你在学校居然会有这种恶名,我居然才知道!”研二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松田威胁似的露出犬齿:“怎么,你也在幸灾乐祸吗?”

  “饶了我吧,我可不想再和你打了!”研二直摆手,一边坐下打开便当盒,“你们真吵架了啊?”

  “没有吵架。”松田嘴上不输人,“我就是看她那样太来气了,所以不想再管她罢了。”

  “「总感觉无论如何也没办法把那个家伙放在那不管」。”研二掐着嗓子学当初松田的话,“距离你说这句话,才过去几天啊——”

  “想被裸绞吗你!”

  “到底发生了什么啊?”研二问,“她的精神状态稳定了吗?”

  松田没对研二说吵架前一天自己在森川家住了一晚的事,因为总感觉说给第三个人听对森川名声不太好,虽然他知道研二不是会到处瞎说的人,但是朋友间也有自己的小秘密对吧?虽然那晚真真切切的什么都没发生,但是睡了一晚什么都没发生这种事跟研二讲的话,感觉会更丢人!

  “稳定了哦。”松田阴阳怪气地说,“不只找了家政阿姨给她做饭,还想着找理想型当男朋友呢!”

  “……”

  “不许用那种眼神看我!!!”

  “好惨啊你,想用恋爱排解痛苦,结果第一个把你排除在外,噗——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出乎意料的是,松田并没有生气,反而无所谓道:“没办法,因为我不是她的理想型——她的理想型是病娇,一辈子单着吧她,还真以为病娇像galgame里一样一抓一大把啊?”

  “不一定哦。”研二叉起一只章鱼小丸子送入口中,“很多病娇在真正暴露前都是正常人,在真正暴起杀妻甚至杀全家之前,很少有人能意识到这个人精神不正常吧?”

  松田:“……”

  看到松田如遭雷劈的神情,研二忍不住问:“难道你平常不看新闻吗?”

  因为日常精力满满总有做不完的事还真不怎么看新闻的松田:“这样的新闻很多吗?”

  “隔段时间就有几个,隔段时间就有几个……而且怎么说,我们国家杀人率还是蛮高的,我个人观点是这个社会相当一部分人有点病态,只要有诱因,做出什么都不奇怪。当然喽,我知道小阵平肯定不会是病娇,因为啊……”研二摸了摸自己的脖颈,对着松田的侧颜露出一个温文尔雅,却饱含深意的微笑:“大多数杀人魔其实都是像我这样彬彬有礼人缘好的高材生啦,呵呵。”

  意思就是你这喷火龙完全不具备成为杀人魔的先决条件。

  松田:“……”拳头硬了。

  

  ***

  这是松田离开的第六天。

  

  清晨起来,家政阿姨已经做好饭离开了。

  勉强吃了几口,就把饭放到外面递给流浪猫,含了几块巧克力缓解抽痛的胃部,你背上书包走去学校。

  你在学校没有和任何人深入交流过,偶尔上学路上遇到班上眼熟的同学,也只是微笑颔首的泛泛之交,但是在松田不再送你上下学后,找你搭话的人意外多了起来。

  然而不管聊些什么,最后都会变成一个千篇一律的问句:“森川同学是和松田分开了吗?”

  你保持社交性的礼貌微笑:“嗯,是分开了。”

  “那,那晚上我们可以和森川同学顺路一起走吗?”

  妈妈跟你说过,没必要因为除了她之外的人勉强自己,大家都只是萍水相逢,很快就会分开的关系:“对不起,但我晚上想自己一个人走。”

  “不,该说对不起的人是我们!最近森川同学心情一定很不好……总之,这一定都是松田的错。”

  听到这句话,你的脸瞬间冷了下来:“不,松田没有任何错。”

  “……是,是这样吗?”

  “我不希望在外面听到,我们之间分开是因为松田的错,类似于这种传闻。”

  “对不起!我会和其他人也这么说的!”

  这个回答让你舒展了眉毛,于是便像妈妈曾经夸奖你一样,笑着夸奖她们:“嗯,乖孩子。”

  “咦~~~”

  她们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然后就散开了。

  

  女生们都比较好拒绝,但是男生们在口头拒绝了也没什么用。

  围在周围,叽叽喳喳都很吵,你忍着烦躁观察他们,试图在他们之中找到所谓的病娇——还真发现了一个可疑的对象。

  是一个身材高大胖胖的男生,总是在有意无意间注视着你,比起其他男女生看一眼就低头的样子,他长久黏着的视线非常符合「无时不刻不注视着你」这条病娇守则。

  恰巧,他写信邀请你在放学后的角落里等着你,你决定去见见他。

  

  是一个性格和他高大身材截然相反的温柔性格,说话也很温吞:

  “非,非常感谢森川同学会来见我!啊,真是荣幸啊,森川同学居然会见我这样毫无存在感的家伙!是这样的,其实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很喜欢森川同学!我当然没奢望过以后能和森川同学一直在一起,只是想在毕业前,无论如何也想跟森川同学说,我喜欢你!”

  “为什么要说没想过呢?”你问,“想过的吧,想和我一直一直在一起。”

  “这,这的确是想过,但是,森川同学不可能答应的吧,不说森川同学一直和松田君在一起,我们甚至连交集都没有……”

  是个非常羞怯又温柔的男孩子,没有得到过自己但回应,却还是默默喜欢了自己三年,这种坚持也非常动人。

  但是……

  

  但是有点太温柔了。

  如果能凶一点就好了,必要的时候也会呵斥你,眼神也会非常锐利地盯着你,被你气的像小狮子一样嗷嗷叫就更可爱了。

  ——咦不行,妈妈说过,不能故意惹她生气,不乖的孩子是会被收回一部分喜爱的。

  

  勉强及格吧。

  你问:“神田君,如果我们在一起,之后我不喜欢你想要和你分开的话,你会杀了我吗?”

  “……诶!!!”他羞红的面颊变得煞白,满脸古怪地看着你,“这,这肯定不会的吧?难道森川同学会——不,不可能,松田这不是还活着呢么……不要吓我啊森川同学!”

  胆子也很小——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不是病娇。

  你有些失望地拒绝了他:“非常抱歉,我不能答应神田同学。”

  

  这是你第一次接受异性单独的邀请,结果很不乐观,和你想象中差了不是一丁半点。

  这才刚开始……你安慰自己,只要你坚持寻找,总会遇到一个属于你的病娇,虽然这两天只有这一个男生给你发出邀请,但是以后还有大学呢,大学找不到,还有工作呢!

  ……

  在这之前,你要维持不知道多久的一个人的生活,这真的值得吗?

  

  你在原地发了会儿呆,打起精神往校门口走去。

  已经错过校园门口人流量最大的时候,不再摩肩接踵那么挤了,从学校走回家,如果是勉强自己跟上松田的步伐,大概只要十分钟就可以了,但现在你一个人磨磨蹭蹭的,得十五分钟才够。

  再坚持几天吧,马上就不用走这么长的路了。

  

  路过一个小巷时,你听到有人在叫你:“森川同学,森川同学?”

  你回过头,是一个温和有礼的金发男生,气质优雅比刚刚的神田同学多了份自信。

  你朝四周看了下,发现四周并没有别人,于是问:“你是在叫我吗?”

  “嗯!看到森川同学一个人在走路,就忍不住上了搭话了……森川同学走到这里,是特意等我的吧?”

  “没有。”

  “理绘是害羞了吧。”那个男生自说自话,走上前拽住你的手腕把你趔趔趄趄拉进狭窄的巷子里,双手抓住你的手腕控制在墙壁上,低头从下方仰视着你:

  “呐,理绘说过的吧,如果我考第一的话就同意和我交往,上个月的摸底测试我考了第一哦!理绘会按照约定,给我奖励的吧!”

  “我一直都很喜欢很喜欢理绘,上课时在想,下课时在想,做作业时在想,打手枪时在想,梦里也在想,你要把我折磨疯了,这回我终于超过你考了第一,快点同意和我交往吧,我,我已经按捺不住了!快点答应我,和我永远在一起吧!是你闯进我的生活,你要对我负责!!”

  你不记得自己答应过这种事——你连这个人是谁都不知道。

  但这没关系,他对你说,他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你问他:“如果我和你在一起,之后想分开的话,你会杀了我吗?”

  “当然了!!!”他的表情突然狰狞,恶狠狠地说,“我刚才看到你和那个胖子在一起就忍不住想杀了你们了,有我在还不够吗你这个婊子!为什么要去找其他人啊!你是我的你听到了吗!你一辈子都是我的东西!不可以和其他人有任何牵扯!点头打招呼也不行!”

  

  找到了!

  爱着你的病娇。

  什么嘛,这不是很好找嘛,根本不像松田说的概率那样小啊。

  但是你并没有感到喜悦,总感觉对这个人,有点不满。

  被握住的手腕部分生疼,很不满;狰狞着说话时唾沫横飞,如果不是你下意识踮脚后仰几乎要飞到你脸上了,很脏,很不满。

  他太凶了,如果再温柔一点就好了。

  不管骂得多么狠,气性多么大,真正叫你起床的时候,还是会用温柔的力道轻轻推你,就算对别人很凶,把别人踩得嗷嗷哭,也不会对你动一根手指,这样才是……

  才是……才是……

  不是,这不是妈妈的形象……

  

  不知名的男生看你神游天外不在状态的表情,气得拽起你的头发,然后把你的侧脸狠狠往墙上撞了一下:“跟我说话的时候不许想着别人!你刚刚在想谁?你老妈?神田?还是那个松田?他们都不要你了!只有我才要你!”

  有温热的液体从额角顺着脸颊流了下来。

  是血吧。

  

  那一瞬间,你心中突然横生一股戾气。

  妈妈和松田也就算了。

  你是个什么东西?

  

  【理绘,如果遇到自己被侵害的危机,就放心大胆的去做吧!只要是因为自卫杀的人,妈妈保证不会让你受到任何惩罚的!】

  

  你居高临下,用如刀锋般寒冷的眼神注视着金发男生毫无防备逐渐露出的脖颈。

  妈妈给你看过相关的视频,只要用刀子扎破这里的大动脉,血会喷的很高,人在几分钟内就会流出体内一半的血液,只要拖延会儿时间晚点叫救护车,就算送去医院也来不及了。

  只要给你机会拿出包里,妈妈给你准备防身用的军用小刀——

  

  “砰!”

  一只缠满绷带的拳头狠狠击打在金发男生的侧脸上把他击飞,在那一瞬间,你捕捉到他变形的五官,从嘴里喷出的,溅到你脸上的唾液,一颗带血的牙齿飞出转了两圈,砸到你露在外面的脖颈——

  你瞳孔收缩,头皮发麻,浑身上下都起了鸡皮疙瘩。

  

  好脏好脏好脏好脏好脏好脏好脏好脏好脏!

  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好恶心!

  

  松田像是要杀人一样对着那个男生拳打脚踢,你浑身僵硬,身姿笔直得站在巷子口,颤抖着拿出口袋里的手帕,像捻起臭虫一样拿掉卡在锁骨处的牙齿,然后对折手帕,一点一点细致地擦拭着自己脸上被溅上唾液的地方。

  

  这个手帕不能要了。

  为什么总感觉越擦越脏啊!

  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就这么擦的话,会不会唾液根本没被吸收进手帕里,而是被你涂得满脸都是啊!

  

  最后又狠狠踢了那个男生腹部一脚,把人踢得捂住肚子发出刺耳的惨叫,松田才回过头看你:“喂,你没事吧——你流血了!!!”

  你牙齿打颤,强忍着恶心,用快哭出来的语气说:

  “阵平,我脏了……”

  

  “脏什么脏啊!你额头流血啦!”松田整个人的状态比刚刚打人时候还抓狂,“研二!你快点去开车送我们去医院,我们在这等你!”

  身后传来研二的声音:“等我五分钟!”

  

  松田这才走到你身前,拿出自己常备的手帕轻轻擦拭理绘脸上还在流淌血液。

  “没事儿,别害怕。”经常打架自己也遍体鳞伤的松田手也在抖,粗粗擦了几下发现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后,就上前轻轻把你抱在怀里,“好了好了,没事儿了,一会儿我们去医院拍个片子包扎一下就好了,不会有什么大事的,啊?”

  “脏的……”身体还在微微颤抖的你闷闷地说。

  “谁说你脏了,我去打爆他的头!”松田轻轻抚摸着你的头发,“脏也是那家伙脏,别往心里去,你要不要也去踢他两脚?很解气的。”

  你双手手肘抵在松田胸前,努力抵抗松田手掌的力道不让自己的脸贴在他的胸口——不想把唾液也蹭到松田身上,哭着指责道:“你揍他的时候不小心,让他口水溅到我脸上了!”

  

  松田:“……”

  

  回来了!都回来了!

  这让人有火没处撒的感觉,熟悉的让他想给她好几个脑瓜崩。

  

  ***

  

  额头的伤口不是很严重,就是看起来比较吓人,抹药贴了块纱布后,你们就回家了。

  ——回你的家。

  

  伤口不能沾水,松田细致地用热毛巾帮你擦脸和脖子,擦了好几圈后问:“这回感觉干净了吧?”

  你指着自己的锁骨:“锁骨也有——被他的牙齿碰到过!”

  他气得头发都炸了一圈:“他居然还敢咬你!!!”

  “不是,是你打他的时候,他的牙齿掉在锁骨上卡住了。”

  “……”松田咽了咽口水,看着你委屈巴巴的表情,沉重地叹口气,然后洗好毛巾快速在你锁骨蹭了好几下,“啊啊啊啊啊真是败给你了,这下可以了吧?”

  “好想洗澡啊。”

  “要等头上的伤口好了才行。”

  “……阵平帮我洗就不会沾上水了。”

  他面无表情:“你就这么脏着吧。”

  

  你和松田的衣服都被他放在洗衣机里洗了,你换上睡衣坐在床边,松田裸着上半身躺在地上,翘着腿玩儿手机。

  你晃晃小腿,主动打开话题,说:“其实那个金发男生,应该就是病娇吧。”

  “干嘛?你什么意思?”松田侧头直勾勾地看着你,“怪我打扰你的好事是吧?”

  “如果他能温柔一点就好了。”

  “……”松田捏了捏拳头,侧过身背对你躺着,“行了,衣服烘干我就走,你老人家可收收神通,快别气我了。”

  “今天放学的时候,也被一个很温柔的人表白了,说想和我一直在一起。”

  “……”

  “但是我又觉得他不够凶。”

  “……”

  松田虽然摆着浏览手机信息的姿势,但搭在键盘上的手指已经半天没有动了。

  “阵平,你是病娇吗?”

  “……不是。”

  你叹息一声:“如果阵平是病娇就好了。”

  “……那还真是抱歉啊。”

  

  然后,许久许久都没有人说话,只有洗衣机的轰鸣声隐约在室内回响。

  

  “如果阵平是病娇的话……”

  “你干嘛一定要执着于病娇啊?”

  两个人的声音同时响起。

  

  松田没有退让,气势汹汹地转过身:“我跟你说过的,你也看到了吧?现实中遇到病娇并不是什么好事,你看他没怎么交流过就上手打你!都这样了你还要找病娇当男朋友吗?”

  “要的。”你说,“因为只有病娇才能和我达成关于永远的共识与约定。”

  “这种事不是病娇也能做到的!”

  “妈妈跟我讲过很多关于……”

  “啊!”他捂着脸痛苦地打断你的话,“别说你妈了,我现在听到妈妈这个词就浑身起鸡皮疙瘩都是拜你所赐啊!”

  你观察了一下他的皮肤:“你没起鸡皮疙瘩啊?”

  “……算了,你继续说吧。”

  “哦。总之妈妈跟我讲过很多关于普通人的故事,比如情侣反目成仇,夫妻间出轨啊,离婚时闹的鸡飞狗跳,为利益打得死去活来,很少有人会像我和妈妈这样,互为彼此的唯一,除了死亡绝不会背叛的关系。我无法相信普通人对于永远的承诺。”

  “就算是我也不行吗?”

  “不行呢。”

  

  他又沉默了。

  “阵平是不是喜欢我啊?”

  没有半点感人浪漫的因素,你就这样像是说“今天阳光不错”那样挑明了这个惊心动魄,被人着力试图隐瞒的事实。

  他自暴自弃地敷衍:“才没有咧。”

  ——稍微有点情商的人,都能听出来这句话的意思是「你说的对咧,但我不想顺着你答被你牵着鼻子走但又不想否认怕你真的误会所以试图轻微挣扎下」。

  “这样吗……但我发现我好像是,像喜欢妈妈那样喜欢着阵平。”


  ***

  救命啊……明明是表白,但为什么我的脸上会挂上痛苦面具,感觉不到半点开心啊!

  森川理绘我求你别真把我当成你妈啊!

  

  松田背对着理绘,扣上手机,已经自暴自弃地不想再听理绘说些什么了。

  这根本不是我想象中浪漫的告白场景!明明应该是我陪着理绘治愈好她的心灵,然后在东京铁塔摩天轮樱花海烟花下这样的场景下向她表白,接着顺理成章在一起。

  全毁了,全被理绘给毁了……本来只是单纯告白的话还能感到点激动和浪漫,但这最后一点浪漫被【像妈妈一样】给扼杀地一干二净。

  

  “第一个,就是那个很温柔的人和我告白的时候,我觉得他不够凶,但各方面已经很完美了,后来我试探他是不是病娇的时候,他说不是……我却感觉松了一口气。

  “第二个人算是,完美符合我心中的病娇形象吧,我能感觉到他对我的执着,他是真的能做到他说的那样,一直一直陪着我,虽然太凶了,但也不是不能将就下。

  “然而这么想的时候,我在脑海中幻想了他陪我在这间房子里一起睡觉的场景,却发现还是不行,就算他能时刻陪伴着我,但我还是会感到很孤独很慌乱,他对我做一些事的时候,我也会不由自主地想要反抗。

  “回来的路上,一直到刚刚,我才想明白为什么会这样……

  “因为这些人都不是阵平。”

  

  松田心跳加速,他猛地坐起来看向理绘。

  

  少女托着腮坐在床上,目光并没有落到实点,完全不知道自己自言自语,只是陈述事实的话和语气在他心里引起多么大的波澜。

  “不管是过于温柔,还是过于粗暴,其实都是借口,因为他们都不是你。谁睡在床边才会让我感到被填充的安心快乐呢?想来想去,只是病娇根本不行——只有阵平才能做到这件事。”

  

  “但我……”松田阵平吞口水的声音给他自己都吓了一跳,“我可不是病娇哦。”

  少女的目光终于聚焦,她看着阵平,轻声说:“但阵平喜欢我的吧。”

  这回,松田没能做出任何否认的回答。

  她清冽澄澈的圆瞳像猫一样盯着他,额头上的那块纱布让他格外心疼,在这位总是引起他无限怜爱之心的少女注视下,松田轻轻嗯了声。

  她笑得像是得到糖果的小孩子:“喜欢我的话,就为了我成为病娇吧。”

  

  松田:“……”

  “这种事根本不可能的吧!”他哭笑不得。

  “为什么不可能?”

  “病娇是天生的吧……大概。”

  

  理绘从床上站起来,走到阵平身边

  ——然后跨坐在他身上,双臂撑在阵平身体两侧,慢慢贴近他。

  

  馨香的味道扑了满怀,柔软的黑发碰触到他的胳膊,像是冰冷的蛇蜿蜒而上,紧紧地缠绕着他的上半身。

  目光中的理绘越来越近——马上就要贴上了,后背和地面还有段距离,只要后仰就能避开她的靠近,但他像是浑身被束缚住一样动弹不得。

  在鼻尖相触,只要理绘下移就可以接吻的距离下,森川理绘又微微抬起身,张开双手环抱住赤裸上半身的少年,闭上眼睛,侧耳贴在松田的胸口处,听着他的心跳声。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松田的手肘撑在地板上,仰头看着天花板,赤裸上半身的他和理绘只隔着一层薄薄的睡衣相贴,少女柔软的身躯传来滚烫的热度,让他浑身发麻。

  “阵平很喜欢我吧。”她维持着侧耳贴在阵平胸口的姿势,面带微笑。

  “……”

  “以前我的世界就只有妈妈和阵平两个人,现在妈妈死去了,阵平可以填充那片空白吗?六岁那年,是阵平先闯进花园里的吧?要对我负责哦。”

  

  记忆逐渐苏醒——

  那个留着可爱西瓜头,穿着浅蓝色精美和服的少女捧着棒球,懵懂地抬头看着艰难爬上墙头的他。

  那时候,他就不想只捡起棒球了,他想带着这个女孩一起走。

  

  许久没有得到回应。

  理绘更用力地抱紧阵平:“求求你,既然这么喜欢我的话,为了我成为病娇吧,不要让我一个人了,好不好……”

  

  ——其实森川理绘,根本不知道什么是人对人的喜欢。

  她从母亲身上体会过的,只有扭曲的占有欲和对待【物品】的喜爱。

  

  她也根本弄不清,自己握在手心里的红色晶体——混杂着爱意,怜悯,温柔,忐忑,克制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她只是本能地知道这是很宝贵很宝贵,属于松田阵平的东西。

  于是她亲吻了一下这块一直被自己握在手心的晶体,许愿说:既然这么喜欢我,能一直陪着我吗?能永不背叛吗?能不要把我孤独地扔在这个世界上吗?

  能为我成为一个,我理想中的病娇吗?

  那块红色的晶体,在森川理绘手中,其实就是一个小型的许愿杯。

  

  少年松开手肘,任由自己的后背狠狠砸在后面的被褥上。

  他双手回抱住趴在自己胸口的少女,摸了摸她的头,看着天花板,带着以一生作为代价的觉悟,哑着嗓子回应道:

  “好。”

  

  

  summary:

  

  他在下面举着你,希望你振翅高飞。

  

  但他发现这只鸟儿被关的太久,翅膀成了单纯的装饰品,也没想过顺着他的指引离开这腐烂的囚牢。

  

  于是他只好俯身钻进笼里,取代你原主人的位置,以此排解鸟儿的寂寥。

  

  

  

  

  ###

  正文到这里就完结了XD

  

  不知不觉居然写了3w字这么多……我对平平果然是真爱啊,没人能拒绝这个卷毛XD

  

  大家应该能看出来了,妹子总嚷嚷找病娇找病娇,其实她自己就是最大一号的病娇……

  

  倒是有很多脑洞,比如警校时期看出绘妹本质的零对松平说:如果你失踪了,我第一件事就是去你女朋友家查她家是不是有福尔马林的味道。

  松平:没关系,我劝过她了,她说她不会这样做。

  零:?求你了稍微反驳一下我?告诉我我对森川的病娇感觉是错误的?

  

  关于结局也哥贡献过一个,平平死了,绘妹多年后回到高中第一次想要跳楼结果被平平阻止的位置,看到松田幻影对她笑着说:「飞翔吧,理绘!」遂一跃而下的结局,私以为比现在这个更契合【飞翔吧理绘】的标题,但既然已经在第一章做出承诺结局是he,只能忍痛弃之……

  也哥,我永远的be超人。

  

  之后如果有想法了,大概会续写下警校的篇章,设想中绘妹成为非常飒的女警,手残的她没进去爆物组,于是职场目标是干掉目暮警官公权私用把爆物组的松田调到自己手下,如果警校也写完了职场也写完了大概会再整点救济内容。

  

  总之,希望平平至少在我的故事里得到幸福

  (平平:?)

  好吧,希望平平至少在我的故事里活到最后XD

评论(35)
热度(27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烨霜 | Powered by LOFTER